我院代表参加第十届泛珠三角区域城市规划院院长论坛

近日,第十届泛珠三角区域城市规划院院长论坛在深圳举行,我院沈莉芳副院长、规划五所于儒海副所长、规划四所陈挚副所长、规划二所姚南副所长及郑玉梁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本次院长论坛的主旨报告环节,原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晓江、原香港特区规划署署长凌嘉勤、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分别作以《为高质量发展再学习、再思考——营建人民美好家园》、《“双老化”对香港的冲击与挑战》、《轨道交通-土地资源-城市空间-居民需求之协同——对多规合一的浅识》为主题做了主旨报告,深入讨论了如何应对我国城市发展步入新发展时期后所出现的新问题与新挑战,以及如何通过规划手段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在泛珠三角区域“9+2”成员单位圆桌会议中,我院沈莉芳副院长与其他城市规划院院长一道就新型智库建设与规划院创新发展、人才培养与管理、质量管理与业务拓展等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外,本次院长论坛还举办了以“论创新·道更新”、“更友好·更品质”为主题的分论坛。我院规划五所副所长于儒海、规划二所郑玉梁分别以《乡村振兴实施规划探索——以成都市郫都区为例》、《历史城区中的文创产业功能区规划探索——以成都少城片区有机更新实践为例》为题作了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我院代表和与会人员还前往华强北片区、水围柠盟人才公寓、留仙洞总部基地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和参观,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深圳近几年在城市更新与品质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

15474293421051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