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参加2018年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年会

2018年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年会于10.17-10.18在青岛顺利召开。为紧随城市交通规划发展方向,及时了解行业前言动态,我院沈莉芳副院长率领规划二所、四所、五所相关同志赴青岛参加年会,与业界同行交流学习。

本次年会以“创新驱动与智慧发展”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创新驱动,深入研讨城市交通、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相互交融的新时代特征,探索新技术与交通发展深度融合的新途径。年会设有主题汇报以及若干个分论坛,主题汇报邀请到国内城市交通领域多位专家发表演讲,从“多规合一”与城市交通规划变革、雄安新区交通规划、城市交通治理、互联网+智慧交通、区域与大都市交通发展等领域给与会者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分享。本次年会的分论坛包括8个专题论坛、1个青年论坛和2个特别论坛,主题涵盖城市交通发展战略、城市群交通协同发展、中小城市综合交通治理、轨道交通体系与综合开发、品质交通等多个方面,有81位专家学者做学术演讲,吸引了行业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

与会期间,沈莉芳副院长和李星副所长与来自重庆、天津、南京、杭州、武汉等10个城市交通研究机构的资深专家就大城市的交通问题进行了研讨,达成了“加强交流学习、共同应对大城市交通问题的挑战”的共识,并共同商议成立“T11大城市交通研究联盟”,建立定期交流研讨机制,首期交流研讨会定于2018年年底在南京召开。

15420952961215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