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邻利效益对策研究》课题组前往广州常州调研

近日 ,《成都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邻利效益对策研究》课题组和成都市环境管理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一起前往广州、常州两地开展课题前期调研工作。

项目组前往广州、常州两地调研

在邻利效益对策研究方面,广州李坑焚烧发电厂、广州佛山南海焚烧发电厂和江苏常州新北焚烧发电厂等单位走到了全国的前列,找到了与单位周边的居民和谐相处的办法,达到“零投诉”。本次调研采用“参观+座谈”的形式进行,主要针对目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落地和运营期间的邻避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了邻利的相关措施。通过实地参观,项目组对国内先进的工厂的处理工艺和生产原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环保行动有了深刻的认识。在深入的座谈中,项目组和调研单位展开了开放性探讨,学习了对方在邻利效益对策中的先进经验。另外,项目组和调研单位对目前垃圾回收、转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为项目组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和新的思路。

项目组与调研单位开展座谈